喪屍來啦

哈哈哈哈哈~~~~現在就是七月內~~~

玩喪屍也太刺激了吧

 

哈哈哈哈哈~~~無啦無啦~~~~

今天奶油媽要跟大家介紹台南又一個好玩的DIY活動啦

噹噹噹~~~底這啦

圖片參考官網資料

嗚呼~~沒錯沒錯~~~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位在安平的董師傅麻糬

這DIY活動只要自揪到10人以上~就可以跟店家預約DIY的活動時間喔~~

這超適合幼稚園或是親子團體揪團來玩的~~~~

走走走~~~跟著奶油媽一起去玩吧~~~~~

董師傅麻糬活動~~除了讓大家體驗包麻糬以外~~~

它可是有知識性的學習喔!!!

帶領大家認識"麻糬製作過程"

快快快~認真上課啦~~~~

這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喔~~

而且阿~~以前磨米的機器跟現代磨米的機器大不同喔~~~

以前都是用人工~~現在幾乎都機械化了呢~~~~

只能說我們的科技是越來越進步了喔

現場就讓大家喬喬什麼是古代的石磨吧

哇!!!真的是石磨內~~~~

以前的人磨米~就是用這石磨慢慢磨阿磨阿磨的~~~

難道今天我們要磨這石磨到天荒地老嗎

哈哈哈哈~~~免驚免驚啦~~~

這石磨要是讓這群小鬼磨阿~~我看磨個三天三夜也磨不完

今天我們用糯米粉來替代米啦

只是簡單的讓孩子們去體驗一下~~~這石磨是如何磨米的啦

這磨好的米阿~~我們就是要搗米喔~~~

要把米搗成這樣很有黏性的狀態下~這可是要花很多時間呢

而且搗好的米還有淡淡的米香喔

給大家聞聞看

等等不能偷吃內

奶油媽要跟你們說...................

這米.......真............的..................好...............黏.........阿...................

你們看~黏成這樣~也太難拔了吧

哈哈哈哈哈~~~我說奶油媽阿~~~哩也太會做效果了吧~~~

那個.....阿彤ㄟ~等等做一下效果咩

哈哈哈哈哈

來看看誰可以拉的最長吧

嘿咻~~~~

哈哈哈哈哈~~這搗米真的很有趣~~~

你們別看這小小的內~~~這連大姐姐來玩都會崩潰內

哎呀哎呀~~~力氣不夠啦~~~~

來來來~~~奶油媽來幫你配一下OS~~~

你要充滿怨恨的邊拉邊說:媽媽~~~我要交男朋友!!!!!!!!!!!!!!!!!!!!!

哈哈哈哈哈~~這OS配下去~~~多有FU阿

奶油媽要提醒大家一下喔~~~這邊每個體驗項目~都是要輪流進行的喔~~~

那等待的時間怎麼辦呢????

嘿嘿嘿嘿~~當然要找事情打發打發時間咩~~~~

你看~這些小鬼多會利用時間玩樂阿

當然~奶油媽也不會閒著咩~~~~

哈哈哈哈~~~~

這邊剛好有時間~~~跟大家介紹一下~~~

這位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娘親阿~~~~~

哈哈哈哈哈~~~~~我的老師配合度很高吧

哈哈哈哈哈~~~認真上課認真上課!!!麥擱練瘋話了!!

 

這樣前面認識了磨米跟搗米後~~

我們現在要來認識米了喔

店長姐姐準備了三種不同的米~~

大家仔細研究研究一下~這三種米到底哪裡不一樣呢

嘿嘿嘿~~~~有沒有人知道~~~細細長長的是哪種米呢??

哇~~大家都知道內~~~

沒錯沒錯~~~細細長長的就是白糯米啦~~~

這白糯米可以做很多東西喔~~~

麻糬 粽子 壽司........等等等~~~很多東西都是用長糯米做的喔~~~

認識米後~~~

我們就要來準備包麻糬囉~~但是要怎麼包呢??

來檢查一下桌上的材料有沒有少阿~~~

要有五個內餡五個皮喔

再包麻糬前~這些材料可是都用保鮮膜包起來的喔~~~

把皮稍微拉開

再把內餡放上去

再搓成圓圓的就完成囉~~~

是不是超簡單的阿~~~

再包麻糬之前~衛生很重要喔~~~

來來來~~大家都要把手套戴起來喔

手套戴好後~~就開始動手包麻糬啦

大家都超級認真的~~~

裝好的麻糬~~記得要用包裝袋將麻糬裝起來帶回家喔

麻糬包好後~~~有一個"化妝"的重頭戲喔~~~~

那個..............我說奶油爸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在忙著包麻糬..............哩在幹啥!!!!!!

這時後奶油媽就要說一句話~~~~

真的要跟我阿母說:阿姆~哩怎麼不把我的手生長一點!!!

你說說看你說說看!!

這連邊邊都摸不到!!!這叫我如何反擊哩!!

俗話說~~"獨樂樂不如眾樂樂"咩~~~~

嘿嘿嘿嘿~~~~

哈哈哈哈哈~~~沒錯沒錯~~~~攻擊別人就是我的快樂阿

哈哈哈哈哈~~戰火就這樣挑起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徐~~你也太狠了吧~你抓了兩把麵粉

哈哈哈哈哈哈~~~整個就是殺紅眼了內

奶油媽少算了一件事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就是偶太矮了啦~~~~~只能吃粉了我~~~~

太過分了太過分了!!!

 

 

奶油爸!!!!幫我報仇!!!!!!!

這兩個狼狽為奸的傢伙!!!!!氣死我了!!!!

反擊反擊!!!!!!!

連我們無辜的S爸也中招了

哈哈哈哈哈~~這實在是太好玩了~~~~

那個......

我說奶油爸阿.......

你會不會躲太遠了

哈哈哈哈哈~~~大人們玩開了~~~連小鬼們也玩開了呢

哈哈哈哈哈~~~~S媽壞死了啦

哈哈哈哈哈哈~~~來玩這真的要沒有偶像包袱才玩得開心呢

來來來來~~~來看看今天誰最漂亮~~~

再來看看今天最像妖魔鬼怪了

哈哈哈哈哈~~~~~

這活動結束後~~可以先簡單的在現場清洗一下喔

ㄤㄟ~~~快來幫我擦啦

真是太可怕了~~~奶油爸如此貼心的舉動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死嬰仔阿!!!!!

 

奶油媽真的很推董師傅喔~~~

除了活動真的很有趣以外~~~

董師傅的麻糬也超好的吃內

而且口味還很多呢

季節限定的櫻桃麻糬

夏日限定的冰淇淋麻糬

種類真是多到數不清阿~~~~

有機會真的要來這邊吃吃看麻糬呢

這好玩又好吃的地方~就推薦給大家喔~~~~

我們下次再見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董師傅 安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